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22:09:00

2018年6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影像先研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影像先研院新址成功召开。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泽萍,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联影医疗董事长薛敏,影像先研院名誉院长梁志培,联影医疗联席总裁张强,联影研究院CEO陈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出席会议。影像先研院院长杜一平、生医工学院高维强院长、古宏晨副院长、赵俊副院长以及影像先研院骨干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季波主持。



会议首先确认了上海交大副校长徐学敏和联影医疗董事长薛敏为联合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泽萍、联影医疗联席总裁张强、生医工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影像先研院名誉院长梁志培为理事。

会上,梁志培教授作了战略规划报告,阐述了医学影像技术发展历程、最新发展趋势及影像先研院发展理念。



随后,杜一平教授在工作报告中汇报了影像先研院成立以来在团队建设、科研进展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理事会对影像先研院已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影像先研院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为目标,通过汇聚本领域高端人才,与联影医疗紧密合作,建设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原创产地,引领国家医学影像技术创新研究和技术转化,服务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影像先研院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更为有效地推进了校企双方在落实共建医学影像技术产业转化平台的各项合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夯实“两院两平台”战略部署的落实落地的具体落实


供稿单位: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

撰稿:李硕,宋妍

摄影:赵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