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维强院长、季波书记一行访问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商讨深度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30 22:32:00

        5月13日上午,我院高维强院长、季波书记、科研副院长古宏晨及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白景峰一行访问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张鸣伟所长、郁红漪副所长、何骏副所长会见了我院代表团一行。

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张鸣伟所长介绍荣誉墙

        高维强院长、季波书记一行受到了张鸣伟所长、郁红漪副所长、何骏副所长的热情欢迎,首先张鸣伟所长介绍了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荣誉墙和单位具有的检测资质。接着在张鸣伟所长、郁红漪副所长、何骏副所长的陪同下,高维强院长、季波书记一行参观了医用电气设备检测的相关实验室,包括医用光学设备实验室、医用X 射线设备实验室、医用超声设备实验室、心脏起搏器实验室、喷淋实验室、单一故障实验室、超温实验室、呼吸设备实验室等,赞叹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检测设备及检测技术团队都是上海一流水平的代表。

高维强院长、季波书记一行参观医用电气设备检测的相关实验室

双方领导交流座谈

        然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高惠君副所长、齐侠副所长也参加了座谈。由张鸣伟所长、古宏晨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单位院情,郁红漪副所长介绍了双方联合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规划和进展。以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和建设为契机,双方表达了加强二期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就研究团队组建、科研项目基金、标准修订、科研成果转化等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最后,高维强院长向张鸣伟所长赠送学校纪念品。

高维强院长向张鸣伟所长赠送纪念品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彼此合作,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科研合作意愿,促进了双方合作共识的形成。




供稿单位:科研与学科办

作者:朱彩青

摄影:朱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