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惠春教授创作《中华颂》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2019-10-07 15:43:00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大喜日子里,中国音乐家协会权威期刊《歌曲》在2019年第9期上发表了《中华颂》歌曲。这首歌曲的词作者为本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惠春教授和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蓝夏(笔名)老师,由著名作曲家珊卡老师作曲,是一首合唱与领唱风格形式的歌曲。

        据了解,过去就有人发布过若干首赞美中华民族的歌曲,在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方面,起到了文化艺术的积极作用。走进新时代,由上海交通大学的退休教师所创作的《中华颂》歌曲,从传统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基因传承规律的视角,以朗朗上口歌词,美妙的旋律,希望从更深层次的文化脉络高度,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为实现文化自信的方略、为聚集其实现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发挥文化艺术的引领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供稿

                     201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