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用爱温暖冬日”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0:36:00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从小事入手,从身边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19年11月29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主办,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和闵行博士党支部联合承办 “用爱温暖冬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一楼大厅和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一楼大厅分别开展。本次活动面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募捐,号召全体支部同志及身边群众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尽己所能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孩子送去温暖。



图1 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现场志愿者(左) 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现场志愿者(右)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中,学院两个支部多名党员同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本着为身边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开展前,各支部同志通过海报张贴、线上转发等多种形式进行前期宣传,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确保活动细致、公开并且有效开展。活动得到了包括学院书记季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在内的师生的大力支持,直至傍晚,师生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依旧持续,其中季波书记在捐赠的同时,也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30日上午,志愿者们将此次募捐到的所有物品运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绿色爱心屋”公益慈善机构,之后将由爱心屋把此次募集到的捐赠物品进行分拣,统一送往上海周边的一些贫困地区,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冬日温暖。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同志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更带动和影响了周围其他人一同加入爱心行动中,播撒爱心,收获爱心。许多参与活动的同志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今年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爱心捐赠活动的第五年,经统计,本年度的捐赠物资数量和捐赠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加。今后,学院学生党总支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为贫困山区送去温暖、送去关爱。

图2 参与本次爱心捐献活动的志愿者与募集到的物品在“爱心屋”前合影





作者:李艳 林恒 乔垣方 赵璐

摄影:陈卓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