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要情摘要】生医工学院主题教育“求实落地”推出整改“七实事”
发布时间:2020-01-03 16:19:00
主题教育进入整改阶段后,生医工学院就师生集中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师工作评价与激励、课程设置、课程质量、研究生招生、两院两平台建设、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具体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持续开展个别访谈、小型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的调研分析,寻找可行对策。学院第八次党委扩大会议上,班子成员分别制定了本学期内完成或实质性启动、使师生有获得感的一项工作任务,确立“‘教师课堂教学支撑’、‘研究生培养支撑’、‘学生发展支撑’、‘教师实验空间配置优化’、‘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平台优化’、‘教师考核激励政策优化’、‘机关服务质量提升’”七件实事,例如“建成《研究生导师培养质量多维评估清单》数据库系统”;“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组织教师科研秘书行政工作培训。设置管理服务党员先锋岗”等。围绕“七实事”,领导班子担纲负责、先改先动,带动支部与党员的联动跟动,有效地查摆了各党支部日常工作中的短板及不足,引导党员深刻自我检视、改进作风、突破瓶颈、常做常新;为帮助学院探索制约改革发展的难题提供重要支撑和指导。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对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整理分析,逐条逐项列出清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做到“三句话整改要求”:常规性问题加大力度解决,遗留问题集中攻坚解决,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