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徐汇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战疫先锋行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3-03 17:41:00

为充分发挥战“疫”期间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领班风、学风,保障线上教学科研顺利进行,2020年2月27日下午,硕士徐汇第一党支部通过ZOOM线上平台召开了“战役先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3名通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丁石慧介绍和强调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安排,介绍了在线报到注册流程、选课安排,及开课前的学生建议日程安排。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起带头模范作用,课上尊重老师,积极互动,带动其他同学;同时呼吁其他同学注重保护老师的知识产权,杜绝在网上随意发布教师成果。丁石慧鼓励大家,这是一个特殊的学期,大家虽然不在学校,但仍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新的学期做出新的成果。

图1 丁石慧书记介绍习总书记相关讲话


接着,丁石慧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相关精神: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对疫情发展状况密切关注,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力地遏制了疫情的发展趋势,为保障百姓人身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党员同志更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为抵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丁石慧介绍了生医工人的贡献,学院古宏晨教授、徐宏研究院团队为国内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盒出炉提供了技术支撑;联影、迈瑞等企业紧急供应医疗设备。而我支部王禾同志担任了社区志愿者,协助完成小区住户排查等工作,她说,这次志愿活动让她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也让她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她表示,疫情面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让我们向无名英雄致敬。同时王禾同志将其基层工作的感受与我们共勉: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惜!

 

图2 疫情期间王禾同志在社区做志愿者


接着大家就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科研、返校复学、在家学习生活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积极献言献策。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发挥的积极作用。学校组织的每日汇报健康状况、关心重点地区同学等行动,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在线教学方面,从试听效果来看,我校学生具有较强的自觉性,线上与授课教师互动频繁,学习热情高,线上授课极好补充了目前实体教育空白的问题。


最后,为培养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习惯,支部开展了书香校园行动,通过两天一次线上读书打卡、读书体会分享等方式鼓励大家在读书中启迪思想、滋养心灵。

 

图3 第一周“书香校园”主题书籍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深入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导精神,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明确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只要每个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