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顺利举行防疫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17:48:00

2020年的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在全国迅速蔓延,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交大“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228日晚7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硕士第二党支部通过Zoom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疫情防控、居家学习经验分享和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工作提出建议等内容展开,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出席了本次活动。

1、党支书主持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学习习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支部书记李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自疫情出现至蔓延全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情况作出批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可以看到广大党员同志坚守防疫一线,连续奋战多日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还有许多的学生党员志愿参与学校和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立足实际为阻断疫情发展、宣传防控知识、终止疫情谣言贡献力量。

2、学习习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

 

疫情使得广大学生延迟返校,如何居家规律学习和科研工作,也是对全体学生的一大考验。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就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第五党小组的冯丹妮、王鹏磊等8名同志分享了各自在家的生活日常和学习状态,提供了一些可参考的经验和建议,有效地调动了学习积极性,使自己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

图3、党支部成员分享生活日常

4、党支部成员分享学习科研建议

 

接下来,党支部4位积极分子结合实际和专业所学,针对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科研活动和后续返校复学工作建言献策。张健源根据自身所见所闻表达了对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悟,指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人民的团结互助,更看到了医护人员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应当更加重视医护人员的价值,从制度和社会层面给予他们足够的保障。王逸飞表示学校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全面排查和动态掌握,及时高效地掌握所有学生现状,跟进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每一位交大人都倍感安心。同时为了充分完成“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目标,学校和老师都为此付出大量心血,老师针对课程进行多遍试讲,督导、学院领导及老师集体试听提出改进建议等,这些措施都有力地保障了学校线上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每一位交大人都能够顺利“云学习”。杨斐和李晓雪则针对后续返校复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采取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使得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充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的指示精神,针对实际的学习科研问题给出有价值的经验建议,引导各位学生党员对学校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返校复学等工作开展思考,会议的主要目标圆满完成。疫情是一次对全国人民的考验,更是对党员同志的一次警醒,重大灾难时刻党员需要冲锋在前,这不仅是责任和使命,更是党员的初心。

 

 

 

撰稿:吴雪

摄影:吴雪、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