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大家庭庆“六一”布艺绘画活动,共度欢乐时光
发布时间:2020-06-01 09:58:00

2020年5月30日上午,在妇委委员孙华老师等院工会成员的共同筹划下,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家庭共度了庆“六·一”的欢乐时光。特殊时期,具有20多年绘画教育经验的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线上“布艺绘画”教学活动。大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快乐以及自己的小猫、大嘴鸟和小浣熊。

王老师一边画一边耐心地给小朋友讲述绘画要点,首先准备好专用的布艺绘画笔,然后用细细的黑色勾线笔先后勾勒出图案的外部和内部轮廓,最后细致、均匀地涂色。孩子们一边专心听讲,一边认真实践。





瞧,栩栩如生的喵星人已经跃然在布包上,那黄色的小乳牙,红色的小鼻子,粉嘟嘟的小脸蛋,还有那两撇小胡须都倍加可爱。



大嘴鸟也不甘示弱,那长长的大嘴巴深深地吸引了大家,自然也是首要的落笔之处,大家学习了要均匀涂色,并且颜色搭配要适宜。





现在轮到憨憨的小浣熊了,这个从轮廓和涂色搭配的难度升级了,不过没关系呀,小朋友们来者不惧。哈哈。浣熊那扁扁的小脑袋、无辜的眼神,显得呆萌呆萌的,深受小女生的喜爱呢。




      还有的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了希望与喜悦。



通过这2个小时的线上“布艺绘画”活动,大小朋友们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友谊,收获了欢笑和创作成果。学院工会主席柴新禹教授和妇委委员孙华老师在活动的最后,也再次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天天开心。


   

撰稿:院工会

校稿:柴新禹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

2020年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