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共话“管理与服务、规范与高效”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7:04:00


9月15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以“管理与服务、规范与高效”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行政办公室成员近5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议程为交流会议。会上,李文纯副书记首先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全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双方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支部活动来交流业务、促进工作,不仅增进了双方紧密而良好的关系,而且聚焦讨论了学院行政管理工作的共性问题,充分体现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

周申申副书记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的支持、全林教授亲授党课表示诚挚感谢。她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支部构成情况以及学院行政管理架构,并指出“管理与服务、规范与高效”是学院行政管理工作面临的共性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学院行政机关能相互交流学习成功的行政工作方法和流程,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与此同时,希望双方机关党支部持续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林教授讲授题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大调研’”的主题党课。全林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强调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大背景入手,剖析了“大调研”的内涵及特殊重要性,围绕如何将调查研究融入到行政服务工作之中,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开展“大调研”的六大方法论。


图1  全林教授讲授主题党课

接着,围绕管理与服务、规范与高效主题,两支部成员按办公室分组,开展行政工作交流,由双方办公室主任共同主持。分组交流会上,围绕党政综合工作、科研管理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公共平台与实验室管理工作,双方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包括NSFC申报组织工作、学科评估的数据统计、人才引进工作、信息化建设、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激情、如何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学业指导、团学、党建、学生事务工作组织等。

图2    双方支部成员进行行政工作交流

会后,部分与会党员还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仪器共享与技术服务平台。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第一次与兄弟院系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作为学院实施“管理服务创新”引领计划的系列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为支部之间的无障碍沟通和工作深入交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