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兴业,生医工人才引育“奋辑争先”
发布时间:2020-12-03 14:48:00


    近期,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医工交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徐汇校区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学院第二次国际青年论坛。论坛持续受到全球各地同领域顶尖高校、科研机构青年才俊的踊跃响应,受邀参会的十位杰出青年学者、科学家们聚焦领域前沿、碰撞学术火花。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论坛是学院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领会五中全会“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精神,在全球范围广纳贤才的重要平台,对学校医、工(理)交叉领域学科人才集聚汇聚、尖端科研进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经过平台筛选、学院正在对接引进国际优秀青年人才两批次、十余名。学院党委深化院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强院”战略,举全院之力加大力度推进人才引育工作:2019-2020年度学院新引欧美国家院士一名、国家特聘教授一名、国家“杰青”一名,长聘教轨系列青年教师三名,现已入职入校;学院骨干教师获评“科技功臣”一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一名、长江特岗学者一名,入选STAR计划项目数居全校首位;青年教师通过国家青千项目函评一名、“优青”两名、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两名等。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不断以更优质的平台、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来迎接优秀人才的加入,坚持“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办学理念,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学院和师资队伍,“做最好学问、育最优人才,为健康中国做生医工最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