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庆暨专项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5 10:26:44

正值学校118周年校庆之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也迎来了她的3周岁生日。4月12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庆暨专项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文选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1985届校友、深圳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成明和学长,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事务与公共关系副总裁边秦翌女士,常春藤基金创始合伙人翁吉义学长,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CEO陈群,默克密理博大中华区战略规划部高级业务拓展分析师谢伟学长以及80193班校友代表胡昆、颜佳森等。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学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副书记赵俊,副院长殷卫海,庄天戈教授、古宏晨教授与学院100余名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生日。庆祝大会由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主持。


莫亮金书记代表学院做院情报告。他首先对各位学长、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国际化人才培养、转化医学交叉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学院近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诚挚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对人才培养的帮助。最后,莫书记表达了将生医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的美好愿望,他认为,“小有进步,大有可为。小学院,大未来。”期冀生医工的同学们在众多校友的关心下,茁壮成长,回报学院与学校。


会上,常春藤基金创始合伙人翁吉义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作为1987年入校的交大人,他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美好时光。他认为,在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生命医学工程专业的未来前景广阔,是一门可大放异彩的学科。他谈到校友捐赠作为一种文化,是广大校友对学校、社会回馈的一种形式,鼓励每个交大学生培养共通的认同感,在自己的事业平台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与贡献,更好地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当天还举行了专项奖学金和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本年度共有65名本硕博同学获得了微创、联影、默克、莱卡、卢月娇专项奖学金以及徐锋、80193、80271等校友奖助学金,校领导、校友代表、企业嘉宾代表及学院教师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1级本科生苏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院老师的辛勤教导、感谢校友们的关爱帮助,奖学金的意义不仅在于为升学、科研提供物质帮助,更是对同学们之前学习成果的肯定和鼓励。同学们会带着学院、校友以及企业家的鼓励与支持,坚持内心的信仰,奋勇向前。其他获奖同学也通过视频形式表达获奖心声,纷纷对奖学金的捐赠者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沉甸甸的的奖学金化作自己继续前行的动力,以众多校友为榜样,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仪式后,还举行了“缘聚生医,听前辈们说”校友、企业代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