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党建标杆院系创建起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20:49:51


为深入贯彻学习学校党十一次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党建质量提升,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12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提前筹备党建标杆院系申报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季波书记主持。

会上,孟祥琦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方案,确定了该方案工作目标,梳理了构建党建育人模式、优化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打造有特色的“生医工”党建品牌等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20201年学院学生党建将着力做好“三大方面,九项重点”的工作,持续推荐学生党建标杆院系创建。

周申申副书记以“建设党建标杆院系的思考和工作安排”为题进行了汇报。周申申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本次党代会回顾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和工作,完善了接下来的奋斗目标和建设任务,提出了五大发展战略,九项主要任务,周申申副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分析了生医工机遇与挑战。接着,周申申副书记对表党建标杆院系申报对表,梳理了学院现有工作基础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落实党委委员工作责任。

会上,与会教师就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古宏晨教授提出,学院党委应发挥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将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生医工人的初心和使命上——做最好学问、育最优人才把论文写在服务医患民生的一线、把成果体现在解决临床医疗的难题上为攻克人类重大疾病提供最强支撑。

季波书记强调,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指明了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全院师生要深入贯彻领会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时刻牢记生医工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教师要做好带头示范,在组建教学团队,推动课程体系改革上深入思考,大胆实践,引导学生学术追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定“基础研究、转化研究”两条腿走路,开展代表性成果评价改革,持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转化;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凝聚师生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对照标杆院系创建任务书落实各项工作,为标杆院系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学科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