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6:29:00


2021年3月1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徐汇校区Med-X218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虞凌霄、高瑾,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例会。会议由党建指导老师高瑾主持。

首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汇报,从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及支部的年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学院充分肯定了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并希望各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因学院学科快速发展,学生党员人数增多,原八个学生党支部架构已不能较好地保证支部工作的有效开展。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学生党支部调整为11个,在原有基础上,增设3个博士生党支部以缓解当前博士支部工作压力。同时,为便于组织管理,将支部名称进行统一规范命名。高瑾详细介绍了学院支部的调整情况与划分依据。

随后,高瑾就2021年上半年学生党建的工作重点向支部书记们进行了详细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将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线,持之以恒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量质并重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虞凌霄补充强调了各学生支部发展党员的关键时间节点,要求各支书做好智慧党建的维护。

学院将积极探索党建研究中心与二级青马党校的开展模式,巩固提升学院党建研究中心建设,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同时,将结合专业与学科特色,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学生党支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学生党员“人人学党史、讲党史”。号召学生支部充分开展党建主题特色活动,凝聚红色力量,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积极性。

最后,党建老师与支部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支部调整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各支部书记为生医工学生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积极主动参与党建工作,展现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青春活力。


撰稿|高瑾

摄影|虞凌霄

内容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