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第四党支部顺利举办毕业生“扬帆远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6:32:00

3月15日晚,硕士第四党支部在MED-X研究院218会议室顺利举办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2021年毕业生“扬帆远航”求职经验分享会。支部同志马之杰、冯丹妮、张健源、沈晨飞、叶倩倩、李艳、杨斐分别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升学、选调、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1 支部书记主持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吴雪代表支部全体成员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礼物,礼物包含一个笔记本和一支刻有支部名称的纪念铅笔,礼物虽小,却承载着支部对即将毕业离开学校,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学长学姐最美好的祝愿。

2 毕业生领取纪念礼物


接着,会议进入了毕业生的升学、选调和求职经验分享环节。马之杰学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想要转博的原因以及博士和硕士在科研学习上的区别,并向同志们分享了转博的一些经验,并告诉大家“博士期间科研压力增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3 马之杰同志分享升学经验


冯丹妮学姐为大家分享了考取选调生的经验,她从选调生分类,报名条件,职位计划,录用规则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选调生考试的政策,并告诉大家,选调生考试战线长,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合理规划好时间,尽早开始准备。张健源学长补充道,大家可以利用暑期到政府部门实习,明确自己是否喜欢且适合政府部门的工作,想清楚以后再做决定。

4 冯丹妮同志分享选调经验


沈晨飞、叶倩倩、李艳、杨斐四位学长学姐在线上为大家进行了企业求职的经验分享,针对算法、影像处理、互联网等不同方向的企业进行了笔试及面试经验的总结归纳,并从硬实力,软实力,心态,简历制作等方面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强调了一些在求职准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李艳同志指出当前就业竞争激烈,大家一定要尽早确立目标,做好规划,将岗位需求和自己能力匹配起来,不断提升自我,进而在激烈的工作竞争中获取一份理想的工作。杨斐同志提出,针对不同的企业设计简历时要有不同的侧重点,多和已经求职的学长学姐沟通,获取更多信息和经验。学长学姐们都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放松的求职心态会在面试过程中也会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5 张健源同志为选调及求职经验进行分享


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其他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要以优秀的毕业生同志为榜样,明确方向与目标,做好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毕业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此也祝愿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志们在未来道路上,脚步坚定,掷地有声!


撰稿、图片 :杜佩珊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