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
发布时间:2021-04-12 20:55:00

8月21日-23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分会携手世界著名出版集团Wiley联合举办的“‘创之声’第五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WILEY体外诊断国际学术大会”在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8月22日上午9点,首届“卓越院长论坛”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多位知名医院院长,就国内外先进医院管理经验、实验医学领域管理经验、创新医疗模式、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国医院管理进程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等主题,对未来医院实验医学领域管理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和深层探讨。


 

 

本次卓越院长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参会,会议内容精彩纷呈。

 

崔巍教授、郝晓柯教授

论坛的上半场由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全军临床检验医学研究所所长、检验科主任郝晓柯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崔巍教授主持。

 

樊代明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樊代明院士做了《疫后医学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颜光涛教授、尹一兵教授

论坛下半场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医学检验中心副主任颜光涛教授和临床诊断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尹一兵教授主持。

 

龚波教授

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龚波教授代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正林教授首先做了《脂代谢与眼病》的相关报告。

 

王传新教授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教授做了题为《新冠疫情下公立综合性医院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

 

 

为感谢各位院长、教授的精彩演讲,大会组委会为樊代明院士、杨正林教授(龚波代)、王传新教授颁发感谢状。

经过各位专家的精彩讲解,每位参会者都受益匪浅,尤其对医院内管理的最新进展有所了解。首届卓越院长论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8月22日下午2点,WILEY体外诊断国际学术大会开始。大会上半场由上海免疫学会理事、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标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和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国樑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转化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出生缺陷研究室主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傅启华教授带来了关于《NGS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机遇和挑战》的分享。

 

王华梁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王华梁教授发表了题为《发挥体制优势,补齐科技短板——实验医学研究院介绍》的主题演讲。

 

濮存莹

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医学科学事务部资深总监、罗氏诊断医学科学事务部负责人濮存莹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邹左军、张贺秋

大会的下半场由全国细胞及分子显微技术科学会理事长、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研究院张贺秋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副会长、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左军主持。

 

郭永

全国生物芯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员郭永教授做了题为《数字PCR技术及在体外诊断应用中的研究进展》的精彩演讲。

 

胡志远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胡志远教授做了题为《液体活检CTC用于精准医学诊断》的精彩演讲。

 

娄加陶

当天最后一位上台的报告嘉宾,大会执行主席、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青年)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娄加陶教授作了《肺结节良恶性鉴别的实验室诊断策略》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