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翁吉义、张磊、黄勇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捐设常春藤校友基金
发布时间:2013-12-23 10:39:53

    近日,校友翁吉义、张磊、黄勇为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共同捐赠45万元设立“常春藤校友基金”。基金将于2014年起资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优秀的学生于大学期间赴海外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游学。

    三位校友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口结构日益老龄化,人们对生命健康及生命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健康已成为我们需要面对的最重大问题之一。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这个年轻交叉学科的发展对于征服人类重大疾患、探究生命奥秘,对社会经济和谐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他们希望能够为促进母校培养未来社会精英人才尽一份力,尤其是为培养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的人才作一点贡献。

    他们认为,学校开展多模式、多层次国际化合作,为学生提供海外游学机会是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的一个有效方式。学生在大学读书期间赴海外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游学,接受多元文化的冲击,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开阔国际化视野、树立国际竞争意识、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并且强化民族精神。作为交大的毕业生,他们愿设立校友基金,共同资助优秀学生接受国际一流的专业教育,也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带动广大校友积极捐资助学,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N:\DSC00983.JPG

 

三位校友简介:

    翁吉义,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1991届校友,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1995年加入中信集团中大投资管理公司,担任投资经理。2000年参与创办上海保银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05年作为共同发起人创办Pinpoint Assets Management Co, Ltd,出任董事和基金经理,首席风险控制官。2006年中旬创建保银中国直接投资基金,出任管理合伙人并兼任多家被投资企业董事。2007年底共同创立常春藤资本,任创始合伙人。

    张磊,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1991届校友、安泰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 ,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1993年加入中信集团中大投资管理公司,担任投资经理及上海代表处负责人。1999年创办上海东车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07年底共同创立常春藤资本,任创始合伙人。

    黄勇,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92届校友,常春藤资产创始合伙人。历任上海卡斯特期货有限公司咨询部经理、期货部副部长,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光大证券投资部基金经理、副总经理,保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研究总监、合伙人等职务;具备多年期货、证券及国际对冲基金管理经验。2010年创立常春藤资产,任创始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