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3D打印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1:00


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3D打印联合实验室于2019年成立,实验室围绕3D打印与数字医学技术,积极推动3D打印与数字医学医疗产品的研发与临床应用,力争5年内形成国内知名的骨科3D打印平台。

实验室由上海交通大学戴尅戎院士领衔指导,王金武教授任首席科学家,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教育部数字医学临床转化工程研究中心、民政部智能控制与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优势研发平台,开展3D打印与数字医学领域相关研究,包括:数字骨科3D打印、3D打印康复辅具、生物力学与运动医学、医学影像与虚拟手术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与临床转化。

近年来,实验室围绕数字医学与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临床应用,开展了3D打印脊柱侧弯矫形器、3D打印膝关节矫形器、3D打印小夹板、3D打印术前模型、3D打印手术导板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及临床试验,参与获批了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专项项目,在领域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主要研究方向:

1.3D打印在数字医学的应用研究;

2.3D打印在康复辅具领域的应用研究;

3.3D打印康复辅具相关标准及规范制定研究;

4.3D打印康复辅具的产业化及临床应用研究。


中心主任:王金武 教授

联 系 人:杨涵

联系电话:18215607530

电子邮箱:yanghan0609@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