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沈德医疗超声精准医疗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17:36:00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南通沈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超声精准医疗联合研发中心” 成立于2018年1月。

联合研发中心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等重大疾病开展超声精准无创治疗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了高水平的超声精准无创诊疗一体化医学仪器平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学仪器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超声精准无创治疗领域的国内和国际领域的研究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端精准无创超声诊疗一体化系列产品的研制和进口产品替代,服务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中心主任陈亚珠院士获得上海市科技功臣奖、全球技术转移TTO平台首席科学家,沈国峰研究员获得上海市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双创人才和双创团队带头人、国自然重大仪器项目、科技部数字诊疗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

联合研发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有:

1、新一代相控型聚焦超声关键技术研究

2、磁共振精准无创测温、定位、实时疗效评估关键技术研究

3、相控聚焦超声与磁共振电磁兼容关键技术研究

4、多元相控聚焦超声探头关键技术研究

5、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AI智能和5G远程无创治疗核心技术研究

近年来,联合研发中心发展了新一代“磁波刀”精准无创治疗技术,实现了技术的临床应用和产业化,具有重大的影响力。


中心主任:陈亚珠

联 系 人:沈国峰

联系电话:021-62933209*605

电子邮箱:shenguofeng@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