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18:04:53

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于2019年1月25日揭牌成立,是上海交通大学与徐汇区政府的区校合作重点创新平台。中心将集聚分子纳米医学与智慧医疗领域,积极整合政产学研医的资源,引导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加快徐汇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升级,将平台建设成一个代表交大水平、符合徐汇发展战略的新型科技转化功能性平台,为徐汇区作为上海市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提供典型示范。

中心设立在生物医药企业集聚的上海聚科生物园内,占地面积约2600m2,建成质量管理认证和专业化的孵化服务体系,由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民非机构)全面负责中心平台的运营与管理,聚焦于体外分子诊断试剂以及仪器,新型小分子与纳米药物等垂直式前沿的高端创新技术领域的专业型孵化。

经过近3年的努力,中心在全市首创民非垂直式专业化运作管理模式,为枫林生命健康产业提供高端检测技术支撑,已孵化6个产业化项目,签署技术转移合同2项,中心已成为徐汇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培育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动能的标杆,在徐汇区、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区域取得了一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心主任:古宏晨

联 系 人:韦建和

联系电话:021- 62933739

电子邮箱:jhwe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