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法罗适医疗智能康复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18:04:00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法罗适医疗智能康复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由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法罗适(上海)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联合创办。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设立了“联合实验室”,在交大机器人产业园建立了研发中心,在临港新城建立了产品转化基地。自创办以来,聚焦“智能康复”,先后开发了“多体位上下肢联动康复机器人”、“穿戴智能康复训练用手套”以及“下肢运动康复机器人及评估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康复机器人。产品在亚洲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上,首次参加了其中“创客中国”的平台展示。目前智能型穿戴式手套系列和下肢康复运动训练系统已正式投产并于2021年5月产品正式上市,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有:

1)多体位上下肢联动康复机器人

2)智能型穿戴式上肢康复机器人

3)智能型穿戴式康复机器人手套

4)下肢康复运动训练系统

5)其他智能型康复机器人产品


近年来,联合实验室通过促进智能康复训练机器人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快智能康复训练机器人科技的开发研制,助力改变我国康复训练不及时、训练难的现状,为提高康复训练的早期介入和康复患者的便捷应用,使更多的患者能够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联合实验室主任:杨国源

联 系 人:陶丽宁

联系电话:021-62933291

电子邮箱:lining.tao@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