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2021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春季学期)评选工作通知


为提升我校博士毕业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竞争力,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学术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勇于担当的学术人才,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到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开展科研工作的要求,我院人才培养办现启动2021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春季学期)评选工作。

一、申请对象

1、202091日后获我校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如已参加工作,原则上须在国内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从事科研工作或博士后工作)。

2、申报时已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的优秀在校博士生。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含提名)、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学术之星”(含提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致远荣誉计划”等荣誉之一,或者在读期间取得重要学术成果并有相关领域两名长聘正及以上教授推荐;

2、已获得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博士后接受证明:学校或机构在本学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原则上ARWU或QS综合排名世界前50或学科排名世界前10,可参照2020年排名(见附录1);

3、提供接收证明的实验室(院、系、研究所)原则上为世界知名研究团队,博士后意向单位合作导师(接收人)须为副教授及以上科研活跃的知名学者。

三、    申请时间与办法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请于即日起至2021519 ,将以下申请材料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zh1994414@sjtu.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优博发展奖学金申请资料),纸质版材料交至文闵行校区文选楼336办公室:

1、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一)

2、代表性科研成果列表(见附件二)

3、博士后合作导师(接收人)认可的本人博士后研究计划(英文、A4纸至少两页)

4、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知名团队的博士后接收证明

5、接收单位及接收人情况介绍(见附件三)

6、相关证明材料:学术荣誉证明、教授推荐信、代表性科研成果(论文可只复印首页)等相关材料

四、    评选程序

   (一)学院(系)初审。人才培养办公室根据申报条件对本院系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后上报学指委。

(二)学指委复核。学指委根据评审要求对院系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核,于5月26日下班前将通过复核的名单反馈各院系。

(三)学校终评、公示。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确定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入选名单,公示无异议者按规定程序资助。

附件:

附件一:2021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春季学期)申请表

附件二:2021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申请人代表性科研成果列表

附件三:2021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申请人接收单位及接收人情况介绍【样表】


联系人:郑中豪 021-34203042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人才培养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