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工大家庭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1:45:00

“欢乐童年 创意盆栽

5月28日晚上,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欢乐童年 创意盆栽”的庆六一主题活动。线上创意活动已经成为我院庆“六一”的特色,此次活动中,园艺老师辅导多肉植物家族的盆景搭配,让小朋友们体验种植的乐趣,增强自己动手实践的能力。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多肉盆栽,老师们也收获了别样温馨的亲子时光。

多肉植物种类繁多,有晶莹剔透的玉露、典雅高贵的紫珍珠,还有手指样的小多肉等等。园艺老师耐心地讲解多肉的种类,以及如何浇水、养护,孩子们一边听讲,一遍实践,兴致勃勃地参与到盆栽制作的每个环节。孩子们掌握了将多肉植物移植到各式各样俏皮可爱的花盆房里,并搭配上装饰品。这样一个个赏心悦目的趣味盆栽便映入眼帘,快来看看小生医工人的作品吧!


供稿单位:生医工学院工会
审核:柴新禹 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