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科技报国 |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9:00

527日中午,本科生党支部于文选医学楼516室顺利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牢记使命 科技报国”为主题,从学习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的事迹出发,感悟砥砺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均出席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郑中豪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虞凌霄主持。

会议开始,虞凌霄介绍了支部“研讨学习”小组行动计划方案,研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时事政治、科研技能、读书体会、知识科普等,旨在探索更紧密高效的研讨学习方式,倡导支部成员间积极交流、思维碰撞。随后,虞凌霄对近期支部发展转正工作进行了提醒安排,王浩轩、雷曼和王昱欢三名同志即将预备期满。郑中豪老师指出,三位同志需要了解转正相关工作要点,并开始做转正相关的材料准备,并温馨提示注意材料的规范性。

接下来,朱江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对“由袁隆平、吴孟超谈科技工作者奋斗精神”这一专题进行了学习,带领大家了解和学习袁隆平、吴孟超两位国士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精神,大家深受感触。在交流讨论环节,闻祎韡、赵紫臣和胥伯睿三位同志也分享了各自的感悟。闻祎韡同志主要从保持初心纯粹的观点阐述了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保留最开始的热爱与纯粹;胥伯睿同志也从科研动机的角度来谈了奋斗精神,他认为质朴且崇高的信念是一个科研工作者所必须坚持的;最后,赵紫臣同志分享道“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怀抱梦想,贴近现实,学习两位老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深入人民深入群众,急人民之所急急国家之所急。”会议最后,孟祥琦老师总结发言,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也对支部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参观设在文选医学大楼大厅的“生命笃行、医心为民、工助健康”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同志们学习党史、了解专业,进一步明确一名生医工人的使命责任,助力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