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与机关党支部联合举行“薪火传承 担当作为”优秀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7:57: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挥我院老党员在青年党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我院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2021年71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与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薪火传承 担当作为优秀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交流座谈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罗九甫教授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季波主持,学院机关行政人员近20人参会。 

罗九甫教授以“心有所信 行方能远”为主题给青年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用自己丰富的科研、行政和人生经历,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对学科建设事业的追求和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结合自己1984年到交大工作、参与筹建3个学院直至退休后担任了交大老教授协会的工作期间,讲述了对他的工作生涯产生重大影响的四个重大选择时自己的内心变化,展示了他始终坚持为党工作的理想信念,诠释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最后,他给在座的青年党员寄语,鼓励大家平时加强学习、自律、在工作上要坚决服从领导的安排、心胸宽广和富有团队精神。


罗九甫教授作主题报告



党委书记季波对罗九甫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通过对话老党员,探寻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心路历程,让青年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并要求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向老一辈优秀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优秀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交流座谈



青年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活动,从老同志们的感人经历中汲取了拼搏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努力在自己岗位上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供稿单位:院机关党支部

撰稿人:顾翔

审核:朱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