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矢志创一流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纪念建党百年集体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4:38:00

7月1日,生医工学院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大厅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矢志创一流”为主题的纪念建党百年集体党日系列活动。“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寿文德、黄燮昌、退休教工支部书记王一抗、老党员代表潘钢、惠春、全体在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季波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参会的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继续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政治生日、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季波书记领誓。老党员、优秀党员代表走到台前,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宣誓结束后,由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向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献花。

集体政治生日环节中,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们被邀请走到台前;“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寿文德老师,上海市2020年“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古宏晨老师,青年教师邬崇朝老师纷纷谈及建党百年切身体会,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知党史、明真理、启新程、共奋进。




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党委书记季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副院长白景峰、孙建奇、叶坚为学生团队代表授旗。今年暑假,学院又有数十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成5支团队,前往革命圣地、偏远农村、国防单位开展社会实践,行万里路,知中国情。

随后,季波书记宣布学院建党百年党史图片展开展,与会师生离席观展。

上午的集中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在文选楼内各个区域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观看庆祝大会的感受。


下午13点30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30多位青年教师参会交流,旨在鼓励青年教师抓住发展机遇,倾听青年教师声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15点30分,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扰,激励同学们坚定专业目标,勇于开拓创新。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大屏幕穿插播放了由学院退休党员惠春老师参与作词的歌曲《跟着你》以及由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录制的视频《万疆》,歌声中饱含学院师生对党的热爱,歌颂辉煌成就,献礼建党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生医工人的初心是使命,做最好学问、成最优人才、出最佳成果、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最强支撑,把论文写在医患身边、把创新体现在健康一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