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一直都还在生医工学院——林晓杰,2015届博士校友
发布时间:2021-12-14 17:04:00

我是2010级Med-X研究院硕士,2012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2015年毕业,2011-2012年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毕业后通过爱迪生工程管理培训生项目加入GE医疗,在中国科研经理岗、全球CT软件产品经理岗(美国)等多个职位轮岗。现任博动医学影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主导博动公司的战略与市场化运作。

因为我的工作离当年实验室的研究相去甚远,常常用玩笑的口吻和同事解释我的博士论文比如举个例子说,我总共“杀”了三千多支老鼠,造了各种脑卒中模型,最终通过成像去发现脑血管的各种病理生理原因。

回顾我在BME学院的经历,用以下三位导师作为纽带吧。

杨国源教授,国际脑卒中研究的泰斗人物,是BME影响我最深的人生老师。“What’s New?”、“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杀手锏”,是他尝尝挂在嘴边告诫我们的两句话;意在让我们时刻都要思考,我们做事情的意义是什么,以及我们有什么不能取代的本领,是我在工作中养成的好习惯的最大影响因素。

周申申老师,BME学院副书记,2011年加入BME学院开始负责学生工作,当时我正好是研究生会主席,我自2012-2014年担任2年多的兼职辅导员,这段经历,让我对交大有更深的感情,也让我更具交大责任感。

成明和学长,迈瑞医疗副董事长,1985届精密仪器系本科校友。我和成学长结识于2011年的一次学院校友活动,我当时是研究生会主席作为学生代表接待了成学长。2018年,我开始接触校友工作,与成学长等一起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医疗器械分会,成学长为创始会长,2018-2021年担任副秘书长,2021年,我正式当选秘书长,和成总一起在从事医疗器械行业校友工作。也是受成学长多年创业的激励,我在2017年加入了博动公司,一个充满活力的BME科技创业团队。

饮水思源,望我能持续践行这句校训,持续推进交大医疗器械行业校友建设,也秩序推进生物医学工程的产业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