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交大生医工的故事——王昕,2017年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12-14 17:16:00

         距离本科毕业已经4年多了,但每当回忆起在交大生医工的4年时光还是会觉得很温暖,这大概就是生医工家文化的力量吧。

         2013年,初次一人来到上海这个大城市,兴奋之余还是有一些孤单和忐忑。是生医工的老师同学、学长学姐给我送上了第一份家的感觉。一系列的迎新活动、聚餐和破冰让我结识了新的朋友,也帮助我更加熟悉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大一那年有一件非常惊喜和难忘的事,我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很幸运的是我成为了那年的十大歌手,一路走入了决赛的舞台。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班长组织大家制作了很多加油的牌子,早早地去排队占到了好的位置并在决赛现场为我加油助威。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听到大家的呐喊声,那份感动是难以言表的,那一刻我更加觉得生医工就是一个大家庭。

         大二那年我通过竞选成为了团学联的副主席,想尽自己所能在工作中帮助生医工的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以及组织一些活动让大家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一次我转换身份,不再只是作为家文化的享受者,而是想做一个贡献者,跟大家一起为生医工的家文化注入新的能量。这一年我参与组织了五院迎新活动、第一届学院趣味运动会等等。在工作中,团学联的各个部门相互交流和配合,大家团结一致想为学院同学做一些实事的精神感染着我。大二末卸任的时候,跟主席和各部长们拍的照片也有种家的感觉不是吗?

         在学术上,有一个很大的感受是交大生医工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海外游学和在企业中实习的机会,真的就像父母一样想尽办法为我们的前途着想。大学期间我有幸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暑期科研实习,也在之江生物进行了毕业设计项目的开展。这些机会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都是非常难能可贵且起到重要作用的。我相信其他同学们也有相同感受。非常感谢学院在这方面的鼓励和支持。

         现如今,我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作为交大生医工的其中一个孩子,我想说的是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只要想到生医工这个大家,心里都会充满力量,也希望我们的家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