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故事——林子暄,2011级本科生
发布时间:2021-12-14 17:21:00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1级入学的本科生,林子暄。首先祝学院十周年生日快乐!

光阴荏苒,一晃竟然已经十年过去了,从入学到毕业,再到如今在美国都已经呆了六年多,然而十年前刚入校时候的场景仍然依稀在目。那时候学院刚刚成立,我们在新生宣讲会上第一次真正了解了什么是生物医学工程,了解了学院的各个发展方向,也开始慢慢思考今后的路要怎么走。新生的活动我记得是在共青森林公园,学院的大教授们都跟我们一群刚成年的本科生一起聊天、烧烤,给刚刚离开家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多的温暖。

后来我们开始了团学联的工作,大一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会在团学联一呆就是三年。从最初在组织部当一个小干事,到大二升级成副部长,再到大三进入主席团,团学联的活动让整个大学生涯变得丰富有趣,也让我获得了很多的锻炼机会。

生医工的学习本身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跟电院上一样的高数基电模电,我们和致远上一样的细胞生物学,我们还要学着怎么将所有这些看似无关的数学物理工程知识和生物医学知识结合。在这样的课程培养中,我们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做医工交叉,理解了这个领域需要什么,也终于开始选择自己的科研道路。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童善保老师和郭晓莉老师在我短短的本科科研生涯中给予的帮助。当年的那些组会、那些论文研讨、那些数据分析,让我对脑科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即使我博士期间做的科研主要是磁共振的序列开发,但临床应用永远是技术开发的终极目标,在后来我参与的所有的临床项目中,我都感受到了当年本科在实验室学习到的那些知识和思维方式带来的帮助。

本科四年永远是无法磨灭的记忆,我们收获了友情、师生情,收获了对人生的规划与思考,收获了继续奋斗的激情与勇气。感恩交大生医工带来的一切。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