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中医专家的冬季养生说暨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16:09:00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于1214日下午邀请到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忆勤教授为各位老师耐心讲解冬季养生,以及中医医工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杨广中、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副院长白景峰、党委副书记周申申等学院领导班子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工会主席柴新禹全程参与此活动,并与中医专家王教授围绕医工合作、冬季养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杨广中院长、柴新禹教授与中医专家王忆勤教授进行深入交谈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老师不仅学习到如何进行冬季养生,而且了解了健康工程研究中的中医新方向,例如中医临床广泛使用的舌诊仪及其相关标准,高血压、糖尿病与脉象特征的联系,基于物联网的中医健康与慢病管理模式等,这些前沿研究深入推动了中医诊断客观化研究与临床应用。

王忆勤教授团队在学院现场交流


会后,王教授抽出宝贵的时间,为有需要的老师义诊。王教授报告幽默风趣、金句频出,让我们现场的老师们不仅收获专业知识,还放松了心情,大大有益于身体健康。同时,特别感谢学院教务办黄震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牵线组织。

王教授义诊现场


作者:隋晓红、孙华

审核:孙华、柴新禹

供稿单位: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