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探访 | 探访追求卓越又富有童心的郑诚功团队
发布时间:2022-03-04 23:39:00


郑诚功教授

一、 关于郑诚功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数字医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生物医学及骨科领域学术学会担任要职,数本国际知名医学领域核心期刊担任执行主编、副主编与编委。郑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骨科生物力学、运动医学、植入物设计、取出物分析、智能康复等骨肌系统相关研究。


二、治学育人,认真严谨

1、郑诚功教授实验室

      郑诚功教授实验室主要研究骨科植入物的体内失效机制、骨与关节相关基础生物力学研究及骨科创新植入物的开发。


      此外,近三年还致力于探究韧带及肌腱骨止点的修复问题及利用人工智能辅助康复治疗相关研究。郑教授已获得交大-墨尔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基金资助,此项目所绑定博士生名额可以获得交大及墨尔本大学两位教授联合培养,并于毕业时获得两校双博士学位


      在郑教授的指导下,其团队博士后已获得2020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2021年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21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资助。

  

图注:ACL重建术后骨隧道扩大及移植体磨损的有限元分析及其相关植入物设计

  

图注:简易手术导航技术研究助力骨科手术

 

2、优秀学生介绍

     

       2015级硕博连读生王慧枝博士在读期间赴匹兹堡大学骨肌研究中心(MSRC)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与其研究领域带头人Savio L.-Y. Woo实验室合作并发表SCI论文1篇,并就相关课题研究内容作国际会议(ISL&T)报告2次。


      2020年博士毕业后,继续跟随郑诚功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并获“2020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支持;随后于2021年获资助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一项。

 

 2017.03 San Diego 王慧枝博士参加ISL&T会议

三、 团队建设,和睦温馨


今天也要加油呀!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科研,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强大的技术外援让我们对研究瓶颈毫不畏惧。


声明:本文章所涉及的内容均由郑诚功课题组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及准确性由郑诚功课题组负责。


供稿单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许贞,虞汶颖

审核:郑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