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1-2022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0 23:19:00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成为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根据学校通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报名正式开始。

      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详见《附件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其他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详见《附件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现将评选条件和报名方式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在学制期限基本修业年限内,且按学制20231月1日以后毕业的学生均有资格申请。2022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资格。申请者还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申请人基本标准:

     (1)学习成绩:原则上在参评学年内(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达到本专业前50%;

     (2)科研成果:科研能力较为突出,重点鼓励有创新度的科研成果。凡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科研成果,原则上作者第一单位必须为上海交通大学,署名原则上为第一作者。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科研成果认定时间为2021年91日起至20228月31日,科研成果认定遵循“一次认定”的原则。

     (3)社会服务:申请人须承担一定量的社会服务(包括:学院或导师指派的社会服务任务,学校委派的挂职锻炼,西部计划,社团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校级学生干部,其他)。社会服务记录由个人申报、导师认定,学院或学校相关职能单位审定。

(三)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 在校期间受到过违纪处分且尚未解除的;

2) 参评学年内受到各类处分或院校通报批评;

3) 参评学年内违反学校学业诚信守则,校纪校规未通过学生;

4) 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依法服兵役或校际交流者除外。  

 

二、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请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h47juRE.aspx#

  需提交材料说明:

     电子版材料:相关证明材料(暂不需提供纸质版)。请按照分纵和材料类型(科研、专利、能力提升、社会活动、其他)分类上传至交大云盘,每类材料请按照该类问卷填写编号顺序合成为一个PDF

     链接地址:https://jbox.sjtu.edu.cn/l/x1P7qH   

     提取码: akfn  

     纸质版材料:《附件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奖学金申请承诺书》 

  截止时间:问卷填写、材料提交均9月1324点前;纸质版材料请于9月14号24点前交至文选楼336a李云霞老师办公桌或med-x213办公室第一张办公桌。

 

    请各位想申请的同学抓紧时间报名,并提交报名材料,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谭帅男老师。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