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金鑫博士获得2012年格鲁伯神经学国际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1-11-21 12:33:45

校友金鑫博士获得2012年格鲁伯神经学国际研究奖

 

据美国神经学会网站消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博士后金鑫获得2012年格鲁伯神经学国际研究奖(The Peter and Patricia Grube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Award in Neuroscience)。

 

2007年,金鑫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师从梁培基教授。金鑫毕业至今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酒精滥用与中毒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博士后期间,金鑫主要研究大脑细胞活动与行为间的关系。

 

格鲁伯神经学国际研究奖设立于2005年,旨在奖励那些在神经科学研究和教学上做出杰出贡献的年轻学者(包括研究生、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每年评选两位。获奖人必须是在美国从事研究的外国人或在美国国外从事研究的美国人。

美国神经学会在全世界拥有4万多从事脑与神经系统研究和临床的会员

相关链接:

科学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11/255446.shtm

神经科学会(Society for neuroscience)

http://www.sfn.org/index.aspx?pagename=news_111211_gruber

 

                                                        (李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