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英才——诚邀依托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05 00:26:16

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热忱欢迎广大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进行海外优青项目申报!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1年4月,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医工、医理交叉研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依托交大优质的工程学和医学临床资源,逐步形成“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办学特色,2019年成为国内唯一通过ABET国际认证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并入选教育部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其学科历史可追溯至1979年创办的生物医学仪器专业,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之一,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名列前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成立起,就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努力探索和实践。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整合了“生物医疗仪器“、”纳米、分子及再生医学“、”影像、计算及系统生物医学“三大主要研究领域,同时形成了以Med-X研究院、医学影像与诊疗装备工程中心、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为重要支撑的“三纵三横”的新格局建设,在学科内部强化交叉协同创新,在学科高原上建设高峰。生医工人正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主动回应时代变迁带来的新趋势、新问题,未来将在全新格局下,聚焦脑疾病、肿瘤、心血管等重大疾病的精准诊疗,布局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重点建设脑疾病诊疗一体化创新技术及新型装备、肿瘤诊疗创新方案及设备、心血管精准诊疗方法、材料与装置等领域,实施多学科、多部门交叉协同与合力攻关,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在国家健康产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建设高峰耸立、高原迭起的国际一流生物医学工程学科。



三、学科方向


    围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及医、理、工学科交叉相关领域,聚焦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 生物医疗仪器

- 纳米生物医学

- 再生医学

- 肿瘤、免疫治疗

- 医学影像

- 计算生物医学

- 系统生物医学

- 医疗机器人

- 生物医学光子学

- 神经科学与工程

-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领域



四、资助模式及待遇保障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3.校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


    编制户籍- 提供事业编制,安心落户上海。

    年薪待遇- 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科研经费- 根据国拨经费额度进行配套,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

    团队建设- 充足的办公实验用房,先进的硬件设施,成熟的技术保障,科研团队组件给予全方位支持,硕博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发展环境- 与国际接轨的长聘体系,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引育环境,提供自由宽松的学术空间,助力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

    住房条件- 提供有竞争力的安家费,另提供拎包入住的全装修全配套人才公寓。

    教育医疗- 依托附属医院及附属学校资源,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保障和子女幼儿园至中学的一条龙教育,为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提供保障。




五、申请条件


1.  基本要求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六、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作3-5篇发送至联系人,简历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等(学术论文、项目、专利和奖励情况等)。邮件主题请标注为申报2023海外优青-姓名-现工作单位”,学院将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申报服务。


联系人:王老师

办公电话:021-34204122/62932302

邮箱:hanqun.w@sjt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文选医学大楼338室,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