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电气设备重点实验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4:33:58


医用电气设备重点实验室

NMPA Key Laboratory for Medical Electrical Equipment

暨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联合研究中心

自201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 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共建医疗器械标准研究联合实验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级医用电气设备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平台,深入开展了在技术标准、医用电气安全、检测检验、电磁兼容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加快了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了由医疗器械制造大国转变成医疗器械制造强国的步伐,推动了中国标准走向国际标准的重要历程。

联合研究中心以联合项目为牵引,合作双方提供科研人员共同组建项目组,并以合同的形式明确双方的职责,共同推进一系列合作研究的开展。重点实验室及联合研究中心设有国内著名学者参加的开放性学术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对联合研究项目提出技术审定意见。重点实验室及联合研究中心以创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标准和检测技术、检测仪器及植入器械、包括新型生物材料检测平台为建设目标,预期通过 5-10年的建设,成为我国医疗器械标准技术研究、医用电气安全、检测技术研究的一流平台,既服务于上海,更要服务于全国,并走向世界,成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训、培养基地。重点实验室及联合研究中心还将为上海交大学生的培养提供实训、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双方共同合作培养工程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