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X-瑞金医院小动物PET/CT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21:01:59

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分子影像中心-瑞金医院小动物PET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0年1月,是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与瑞金医院联合建立的药物筛选和疾病机理研究平台。中心配备西门子Inveon MicroPET/CT一台,它通过对小型啮齿动物(小鼠或大鼠)进行活体状况下的功能及解剖成像,获得该动物身体状况及药物在小动物体内分布情况的各种数据,是当今全球医药领域及生物工程方面的领先技术;能对遗传基因研究,药物临床前筛选,神经功能研究,肿瘤研究等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小动物PET/CT可以进行代谢显像、受体显像、肿瘤显像、基因表达显像等,是一种生命的断层影像,在神经科学研究、肿瘤研究、心脏病学研究、临床前药物研究以及遗传基因研究等许多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有:

1、在肿瘤研究中的应用

2、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3、在心脏病学研究中的应用

4、在临床前药物研究中的应用

5、在遗传基因研究中的应用

近年来,中心引进了回旋加速器和多套放射性药物合成系统等先进设备和相关放射生物、放射化学与药物等实验室,能够进行从基础到临床的全方位研究工作。有力地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及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分子影像研究。

中心主任:李彪

联 系 人:海汪溪

联系电话:18801905833

电子邮箱:vincenthay@163.com

中心网址:http://sci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