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80103班奖教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6 09:12:00

2015年10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80103班奖教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举行,80103班校友共同捐赠2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80103班校友代表、深圳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成明和,80103班校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梁培基,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高维强,80103班班主任刘国亭,老教授庄天戈、王一抗,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其他师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专程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俊主持。


张安胜副校长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80103班校友心系母校发展、鼎力支持母校建设表示由衷感谢,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母校即将跨入120周年的征程,许多校友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交大人对此深感振奋,并期待着交大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成明和与大家分享了奖教金的创办缘由,并代表80103班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寄语学子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践行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这份奉献薪火相传。



高维强从学院的历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对80103班校友给予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青年教师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负校友期望,不负学院厚望。


教师代表陈垚与大家分享了教学实践感悟,指出教师的价值应更多地体现在与学生的互动上,不仅让学生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并表示在这个奖教金的激励下,中青年教师一定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努力教导出更多优秀的学生成为学术巨匠、社会精英,继承学院传统,回报母校。




高维强院长与成明和学长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副校长宣读了感谢状,向成明和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