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四周年院庆暨专项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6 21:32:43

正值学校建校119周年之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也迎来了第四个生日。4月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 庆暨专项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文选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学院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莫亮金,副书记赵俊,副院长殷卫海,1985届校 友、迈瑞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成明和,1989届校友、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强,80103班、80104班等30余名校友,上海微创医疗器械 (集团)有限公司事务与公共关系资深副总裁边秦翌等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主持。

庆祝大会上,张安胜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生医工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对学院四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得 专项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定会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专业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对标世界一流学科水平,建成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

高维强做院情报告。他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前景等四个方面对学院近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他提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着眼于建设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继续努力培养交叉学科人才,开发国产医疗器械,促进产品应用,降低医疗成本。

会上,1989届校友、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强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联影与校、院之间的合作情况,并希望更多交大学子选择联影,共同为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化而奋斗。

当天还举行了专项奖学金和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本年度共有64名本硕博同学获得了联影、微创、常春藤、徕卡、卢月娇专项奖学金以及校友奖助学金,校友代表、企业嘉宾代表、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

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校友和企业对学生科技创新给予大力支持,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洪士彬等几位本科生共同开展的《肺部 穿刺手术精确导航系统》项目在相关竞赛中脱颖而出,与会的嘉宾、师生共同聆听了该项目的汇报,他们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最后,莫亮金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对他们捐资助学的义举表达崇高的敬意,勉励同学们肩负使命,勇担重任,以校友为榜样,为学院今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