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与临床转化会议征文及会议注册
发布时间:2017-04-27 11:02:00

2017上海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与临床转化会议

2017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mechanics in Human Movement and Clinical Translation

2017年6月23日至25日

中国,上海


大会简介

 

   2017上海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与临床转化会议将于2017年6月23-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本届会议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了两届运动生物力学系列会议,均获得良好反响。

   本届会议将本着进一步提高运动生物力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水平,促进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与转化的宗旨,在汲取往届会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呈现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我们将邀请来自国内外运动生物力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举办以实用技术为主的workshop,以口头发言或壁报展示的学术论文交流,对评选出的会议优秀论文进行奖励,为有志于运动生物力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各学科研究人员、临床医生和研究生们搭建多学科交叉及产学研交流互动平台。

       参加会议的注册人员可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10分并授予证书。

 

一、报名方式:本次大会注册采用微信报名及网站注册报名

A 微信报名:请关注本次大会微信公众号 sjtudmct 搜索大会注册相关消息,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填写报名;

B 网站报名:请在页面下方下载报名表,然后投递至下方的邮箱地址进行报名。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协办单位  

·英国索尔福特大学

·福建中医药大学

·上海市骨科内植物重点实验室

 

会议主席

  

大会名誉主席: 戴尅戎

大会主席: 顾冬云

大会副主席: 刘宇  Anmin Liu(英国) Nigel Zheng(美国)

大会学术委员会  

Richard Baker(英国)、陈文明、陈生弟、蔡宗远(中国台湾)、Geoff Fernie(加拿大)、傅维杰、顾冬云、Rich Jones(英国)、姜淑云、Anmin Liu(英国)、Yue Li(加拿大)、林光华(中国台湾)、刘宇、李民、蒲放、王冬梅、王芗斌、Wenwei Yu(日本)、杨志鸿(中国台湾)、Nigel Zheng(美国)、喻洪流郑洁皎、张海石、赵黎

 

参会嘉宾

 

戴尅戎: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终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我国骨科生物力学的带头人,建立了国内医院中第一所骨科生物力学研究室,对人工关节、骨再生与骨科康复等骨科基础研究与临床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顾冬云: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常委委员。主要从事骨科及运动生物力学、康复医学工程、移动数字医疗、人体运动建模仿真与特征识别的医工交叉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等多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取得多项研究成果。


刘宇: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运动健身科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亚洲运动教练科学学会副主席,曾任国际生物力学学会(ISB)执委、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运动生物力学,在该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及较高的国际影响。


刘安民:

博士,英国 Salford 大学健康学院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人体生物力学相关及足踝生物力学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步行机器人、足踝运动仿真、步态分析、临床生物力学在假肢,矫形,脑瘫及关节炎诊治中的应用研究,在人体步态分析、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分析方面具有丰富的教学与研究经验


郑乃权: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工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 生物医学工程和科学中心生物力学和运动研究负责人,美国骨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等8份杂志编委,在骨科生物力学和运动医学领域辛勤耕耘30多年,在骨科生物力学、运动康复生物力学、老年人运动学、以及棒球、高尔夫等运动损伤研究领域获得多项杰出科研成果,是骨科生物力学和运动医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Richard Jones:

英国Salford大学教授、步态与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膝关节生物力学及关节损伤研究领域学科带头人,英国曼彻斯特健康与运动医学研究所生物力学研究部主任,在鞋类、矫正器械、病理与健康步态、骨骼肌系统及神经障碍等领域已发表论文 100 余篇,是膝骨关节炎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Richard Baker:

英国Salford大学临床步态分析教授,是临床步态分析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在提高脑瘫患儿临床步态分析质量和研究方法上做出杰出贡献。研究工作还包括A型肉毒毒素、骨科手术、抗负荷力量训练、帕金森病、MPS病和下肢矫形辅具的步态分析研究,已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2455次,曾担任《Gait and Posture》杂志副主编,出版专著《Measuring walking – a handbook of clinical gait analysis》。


Geoffrey Fernie:

教授, 现任多伦多大学康复研究所主任,多伦多大学健康联合体研究中心主任,是康复医学工程、辅助工程技术与生物力学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因其在康复工程研究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先后获得北美康复医学工程与辅助工程技术协会、加拿大生物力学协会、加拿大医疗与护理设备工业界等颁发的各类杰出成果奖项。研究方向为康复医学工程、康复辅具与护理技术、人类健康相关的生物医学工程。


陈生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神经科及老年病科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现任国际神经病学联盟帕金森病及相关疾病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委兼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组长等职,长期从事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和阿尔茨海默病及其他痴呆的发病机制及诊治转化研究,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取得多项突出科研成果。


林光华:

台湾慈济大学物理治疗学系教授兼主任,美国肯塔基大学生理学研究所博士,专长学科为神经物理治疗、动作分析、心肺物理治疗、呼吸生理,至今已发表近40余篇期刊论文,30余篇会议论文,已出版多本专业类书籍。


郑洁皎:

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教授,硕导,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分会常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长期从事心脑血管疾病康复的研究,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过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担任过多本中国康复研究领域核心杂志的编委。


姜淑云: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步态分析室主任,美国步态与临床运动分析学会(GCMAS)会员,美国脑瘫发育医学学会(AACPDM)会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儿童青少年学组委员。目前主要从事运动及步态异常,儿童肢体发育和残疾预防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承担上海市市级医院新兴前沿技术联合攻关项目和上海市博士点基金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


蒲放:

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研究领域包括康复工程、生物力学、航空航天医学工程。主要从事步态分析、有限元仿真建模、脑瘫儿童矫形及运动功能康复、老年人康复评价与训练等研究,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俞文伟:

工学和医学双博士,教授。日本千叶大学先端医工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从事人体运动建模与仿真、人体运动控制及人机交互、康复机器人及康复医学工程近20年,承担日本学术振兴会等多项日本大型科研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和主译专著4部,国际发明专利6项,是人体运动康复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喻洪流: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康复工程技术、医疗器械工程等学科领域的教学、研究与工程实践,负责创办了我国第一个康复工程技术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康复训练系统、智能假肢、生活辅助器具、家居监护与无障碍环境系统、生物力学等康复工程领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专利30多项。


李悦:

加拿大多伦多康复研究院研究员。2003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先后在魁北克大学高等技术学院的图像及骨科研究室,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现担任加拿大多伦多康复研究院研究员、兼任冬季实验室及防跌预警与干预研究室主任、并负责康复研究所的国际合作规划。在步态康复评估、适老化技术的应用研究、防跌预警与干预、大型的无障碍设计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发表了相关论文64篇,其中18 篇被SCI和EI收录。


蔡宗远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博导。2011年至2016年4月任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骨科部博士后、讲师。加盟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戴尅戎院士领导的,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及教育部数字医学临床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研究领域包括骨科工程、运动科学、影像生物力学、计算生物力学。累计发表53篇SCI/EI论文,128篇国际会议论文。担任11本领域内绩优SCI/EI期刊审稿委员。


杨志鸿:

台湾慈济大学物理治疗学系助理教授,生物力学和运动控制实验室PI,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物理治疗专业博士,专长学科肌肉骨骼物理治疗、徒手治疗、运动医学、医学工程,从2009年至今已发表十余篇SCI期刊论文和几十余篇会议论文及研讨会论文。


陈文明:

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专长是肌骨生物力学和病患特异性计算模型,及在矫形植入体和糖尿病足生物力学,个性化医疗器具及其足踝康复辅具的研发创新。获得过多项国际学术大奖,有多个海外高校研究工作经历,有多项培训指导经验,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参加过各类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曾担任韩国仁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助理教授,2015年被亚太地区生物力学协会授予生物力学方面的青年科学家Yamaguchi 奖牌。


李民: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暨福建省康复医院)骨伤康复二科(骨伤科)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目前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康复设备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脊柱病康复和老年性骨关节疾病。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一本,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臂带式鹰嘴钩的生物力学及临床研究”获福建省漳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王芗斌:

医学博士,现任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副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中医康复的临床研究、三维运动分析在康复临床的应用和中医康复的运动学机制等,主攻结合生物力学机制评定功能障碍,对神经系统及骨关节疾病如脑卒中、骨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痛等功能障碍进行中西医结合康复。


张海石:

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治医师,博士。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访问学者并获得功能神经外科脑瘫多学科治疗学习认证,主攻痉挛状态的微创精准外科治疗,尤其是开展术中电生理监测下高选择性脊神经背根切断术(SDR)。


赵黎:

医学博士,中国首家专注于儿童青少年骨与关节相关伤病诊治和康复的专科医生集团——英华儿童骨科医生集团发起人并担任首席专家。目前担任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儿童青少年学组组长,以及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CAOS)委员、小儿骨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SICOT中国部儿童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APKASS(亚太膝关节、关节镜和运动医学学会)中国部委员、亚洲儿骨科学会(APPOS)理事等学术组织兼职,还担任国内外多本学术期刊的编委以及审稿专家。


王冬梅: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从事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人体骨骼肌肉系统之生物力学、假体设计及生物力学仿真分析、应力矫形数值仿真及矫形支具的设计、人体运动康复生物力学与康复评价平台建立。


傅维杰:

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并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肌-骨系统生物力学和运动装备/器材研发。现为国际生物力学学会、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类和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等。近五年共发表SCI、EI和国内核心期刊论文30余;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余次,发表会议论文近50篇。

 


注册费用:

A 学术会议(两天)2017年6月24日到6月25日

B workshop(半天) 2017年6月23日

会前注册2017年6月10日前汇款(优惠)

注册类型

普通代表

学生代表

A

1200

600

B

800

600

2017年6月10日后汇款及现场注册

注册类型

普通代表

学生代表

A

1500

1000

B

800

600


注:会议注册费包括:会议资料、茶歇与午餐。
Workshop注册费包括:资料费,午餐会(与教授学者进行午餐时的交流)


本次大会设征文活动,请大家踊跃参与

征文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骨肌系统运动生物力学

·步态分析与临床应用

·运动生物力学与运动损伤

·康复生物力学及康复机器人

·足踝生物力学

·矫形假肢与足具生物力学

·竞技体育生物力学

·建模与仿真 

 


投稿方式:

为进一步规范会议论文摘要的投稿、审稿和会议论文集的出版,本次会议将通过网络投稿方式提交会议论文摘要。请作者登陆会议网址:http://sicbmc2017.sjtu.edu.cn,根据提示流程进行投稿。先点击链接注册系统账号,然后登陆账号后再次点击链接,各位就可以进行上传论文操作,若个别作者确有困难或不能顺利通过网站投稿,可采取E-mail附件形式投稿,将摘要发送至会议投稿信箱:dmctgait@126.com.所有会议论文摘要经大会学术委员会审稿,决定其在会议的交流形式(口头发言或壁报交流展示)并向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出录用通知。口头发言时间和壁报制作要求,将在论文录用通知函中告知。

会议论文摘要的格式要求:

本次会议接受论文详细摘要,中英文均可。稿件以原创性研究为主,请登录网上投稿系统进行投稿。

摘要格式:摘要为A4纸一页,800-1000字左右。摘要采用Word排版,格式和顺序为: 题目(小2黑) ,作者(小4仿),单位及通信地址、E-mail和电话号码(小5宋),正文(5宋),正文部分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要素,参考文献(小5宋,不超过3篇),基金课题与编号(小5宋),上述要求不可缺项 

 

 

优秀论文评选

 

本届会议特设优秀论文评奖。由中外领域专家组成审稿委员会和评奖委员会,大会将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报告和壁报进行奖励

 

重要日期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05月20日

征文录用通知日期: 2017年06月0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2017年06月10日

现场报到日期:2017年06月23日

 

 

会议联系人:

邮箱:dmctgait@126.com

电话:021-62934959

联系人:唐老师


点击下载:报名注册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