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学团队户外拓展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9 14:50:00
 为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课题组的凝聚力,2017年6月2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学团队户外拓展活动在徐汇校区体育场举办。本次户外拓展活动共计有8支队伍、100余名师生参与。



      学院党委书记季波致辞。各个团队依次介绍了团队名称,并响亮地喊出团队的口号。本次活动包括4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同心鼓、旋风跑、能量传输、接力袋鼠跳。8支队伍分成两组,每组4支队伍同时进行同一项目的比拼。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每一个项目都需要队员们同心协力,相互信任和配合,在实践中摸索方法和技巧。各个团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活跃,各位学员紧密配合,争先恐后,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在能量传输项目中,有的队伍多次挑战都失败,虽然胜负已分,但他们没有放弃,立刻回到起点调整战略再次尝试,直至成功,展现出队员们契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经过三小时激烈的比赛,由丁显廷、邹金成老师带领的电光火石战队以总积分750分位列榜首,获得冠军,熊丽琴和王耀老师带领的NANO队获得亚军,季波、黄娟娟老师带领的疾病生物队获得季军。


      本次户外拓展活动促进了同学与同学、同学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了团队合作,提升了同学们的归属感。电光火石战队的张康伟说道:“本次活动非常难得,能和老师们一起开展户外拓展,给了同学们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了课题组的凝聚力,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也让自己学会思考问题,克服困难,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学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默契去迎接生活与科研中的挑战,挖掘自身潜能,同时促进学院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