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秘书俱乐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8 15:34:00
为了提升科研服务工作质量、完善科研系统管理网络、凝聚学院各科研战线力量,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与学科办牵头,将全院各课题组秘书组织起来建立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秘书俱乐部,迄今已举办了三期活动。首期活动俱乐部启动大会,科研副院长古宏晨出席,科研与学科办、各课题组的科研秘书以及学生助理共同参加。

启动大会上,科研与学科办汪萱简要介绍了科研俱乐部创立初衷:提升各位科研秘书的工作技能、工作效率乃至工作热情,更好地为学院科研一线的教师服务。科研与学科办仿照俱乐部建设模式,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和团队训练等方式开展活动,建立轻松的俱乐部氛围,寓学于乐,将业务培训与文化建设融为一体,从而增强科研秘书们的归属感,组建起属于秘书们自己的“科研之家”。

古宏晨副院长也发表动员讲话,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科研队伍中,拥有海外学历的人才比例与国外Fellow的比例目前居全校最高。学院要建设一流的科研、一流的教育,而一流的科研离不开一流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作为高校科研管理队伍中的基层工作者,科研秘书在学校的科研管理工作中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是难以被忽略的。他对俱乐部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期待,希望科研秘书们在俱乐部的活动中能从生存到发展,从学习到创新,最终实现自我价值,达成从完成平常工作到追求一生事业的完美蜕变。


受古宏晨副院长动员讲话的鼓动,科研秘书与学生助理们踊跃分享自己工作经历的同时,为俱乐部的建设建言献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将该俱乐部组建完善。



俱乐部第二期活动主题是项目管理。科研与学科办汪萱为科研秘书和学生助理介绍了科研项目申请、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等办事流程。



第三期活动主题为专利、报奖、成果、产业化及论文检索,由科研与学科办韦建和及顾睿为各课题组科研秘书和学生助理进行培训。



俱乐部三期培训内容与各位PI、课题组秘书的日常工作紧密相关,为科研秘书与学生助理提供了学习与讨论的机会与场合的同时,科研办也作为大家的好朋友希望可以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共同进步。

第四期培训内容是设备购置与设备管理,培训时间与地点初定于2017119日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323会议室,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供稿:科研与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