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留学生与导师茶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15:38:00

我院召开留学生与导师茶歇交流会

为加深加强我院留学生培养水平,促进学院内多元文化交流,1113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218会议室举办了留学生与导师交流茶歇会。学院中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典、巴基斯坦、韩国、墨西哥等13个国家的18名留学生全体参会;我院夏伟梁、古宏晨、顾力栩、杨国源、魏勋斌、钱昆、贺号等十余位留学生导师出席了会议并做心得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伟梁主持。

党委副书记夏伟梁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夏伟梁副书记首先对各位留学生及导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切关心留学生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情况。他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师资、国际交流合作教育等工作中的成果与进展,并针对我院留学生培养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也从加强学院、导师双层面监管的角度出发,增设了留学生双周导师签到制度等留学生管理方面的调整。

夏伟梁教授与留学生们深入交流讨论

此外,学院也将为留学生提供更多鼓励和支持。夏伟梁副书记在会上宣布,学院将从2018年度起,针对留学生群体设立“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希望以此鼓励我院留学生投入更多精力汲取知识、潜心科研;另一方面,这也将进一步地推动我院国际化办学发展,吸引更多优秀国际生源。

我院留学生茶歇交流

关于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开题、中期、答辩、奖学金审核等)的具体流程、学院增设的留学生管理细节以及其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学院副书记夏伟梁和外事秘书王撼群分别从导师和留学生的角度做了详细的梳理,明确了处于不同培养阶段的留学生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深化了我院个性化、标准化的留学生培养进程。

我院顾力栩教授与留学生交流讨论

本次交流会中,学院为留学生及导师们准备了丰富的水果点心和咖啡茶品。茶歇环节时,留学生和导师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互动,留学生们分别就自己在中国学习过程中课程学习、论文发表、学术活动、文化交流以及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导师们也对留学生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夏伟梁副书记及外事秘书王撼群鼓励他们多了解、融入中国文化,并表示今后希望能够为留学生和导师们提供更好的外事管理和服务工作。

外事秘书王撼群为留学生解疑答惑

会后,不少留学生热情回应,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我院的培养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之后的科研学习有很大帮助。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学院坚持以育人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再次践行了我院管理创新文化引领的发展战略,将更加完备的国际化办学落到实处。来自不同文化国别的师生们借此活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留学生在我院学习生活的热情和信心,促进了学院多文化跨领域的师生交流,提升了海外学生留学期间归属感。导师们及学院外事负责人对留学生科研及生活上的关心,也在冬天来临之际为留学生们送去了一份温暖。



 

供稿部门:党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