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学敏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作十九大报告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22 15:40:00
20171122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文选医学大楼323会议室召开学院第十次党委(扩大)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院长高维强、党委书记季波、副院长邵志峰、古宏晨、赵俊、童善保、党委副书记夏伟梁等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及包括学生在内的学院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十九大报告宣讲会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由季波书记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徐学敏副校长提早入席,与学院各位班子成员亲切交流学院工作近况。会上,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各项主要内容和指导思想,并在全球化的大视野下,结合了历史校史和古今中外的经典案例,有针对性地从哲学视角来谈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的道路上对学科未来发展及育人理念的深思。

    徐学敏在发言中提出,要在人类命运“共有未来”的大格局中,将我校“重实践、求创新”的大学基因发扬光大,坚持践行以“价值引领”为首位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对创新人才和团队的培养。在谈及新知识体系建设时,她还倡导要促进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和课程创新,同时,不忘强调传统文化的可贵之处,建议大家多读经典、多读原著。宣讲的最后,徐校长着重强调共产党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交大能够肩负起人类科学观念变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原则和理念,在“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

详实的内容、生动的案例、深刻的解读,徐学敏副校长对十九大报告的宣讲赢得了生医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热烈掌声和积极讨论。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季波也就宣讲内容分享心得,他提出,要将十九大精神真正地“学懂、弄通、真用”起来,结合学院各项工作近况,鼓励大家将激励化为行动力,积极推动转化科研的落实落地等各领域进展。季波倡导,在健康中国的大前景下,生医工学院应当把握机会,有所作为!


供稿部门:党政综合办

文:王撼群

图: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