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开展联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15:4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科技与出版产业融合发展,11月27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在徐汇校区开展联组学习交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副院长古宏晨、副院长赵俊、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谈毅、常务副总编辑李广良、副总编辑陈勤及学院教授代表、出版社相关事业部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季波书记主持。


会上,出版社党委书记谈毅首先介绍了出版社近些年在先进制造和医学图书板块的深耕细作情况。他提出,希望能够依托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学科资源与人才优势,结合出版社的出版经验,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创造出具有交大特色的图书精品。谈毅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具体到教育和出版行业,交大社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聚焦学科前沿,在英文学术出版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打造一批重要科普类精品图书!

随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介绍了学院的三年发展规划,他重点阐述了2018-2020年学院在“两院两平台”以及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第二期)中的各项工作;学院副院长古宏晨就设立教材基金和科普图书基金作了交流,并表示学院将积极鼓励和支持优秀作品的出版;副院长赵俊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争取国家规范教材工作中的各项计划和举措。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技创新领域,如人工智能、医学超声测量、智慧医疗、上海光源等前沿学科由点及线、由线及面的出版工程作了讨论与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愿望,共同提议携手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交大特色的精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