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导师破冰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15:45:00
11月22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大厅举办“2017级本科生、导师破冰会”。学院院长高维强,副书记周申申,班主任刘苹、张诗宜,蓝宁、陈垚、周传清等12位导师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导师及新生分组就座。高维强作为导师代表在致辞中表达了学院对2017级本科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强调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性。他表示,学院为本科生配备导师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培养学生的专业志趣,帮助其了解专业领域及其社会价值,从而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随后展开了导师与学生的破冰互动。其中“你说我猜”游戏中,大家在描述词语时脑洞大开,会场上大家时而爆笑,时而掌声赞叹。甚至有些词语的出现也是瞬间引爆全场,如“扶我起来,我还能学”、“优秀是一种习惯”等网络热词,同时也有与专业相关的词语,帮助大家了解生医工学院,比如“走进生医工,走近健康中国”、“联影”等。紧接着是知识竞答、折纸等游戏,同学们均与导师有了更多互动。 

游戏结束后,每组的导师和同学们更是进行了一次深入交谈,导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到讲述自己的实验室状况,以及给予学生关于进行科创项目的一些建议等。同学们踊跃提问,比如专业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的、什么时间进实验室比较合适等等,导师们也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破冰会圆满落幕,导师们和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才刚刚开始,同学们期待着能够在导师的指引下,在生医工专业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