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年学生新党员赴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举行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11:28:00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新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7年10月25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新党员赴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举行入党宣誓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特邀党建组织员章瑛、学生党建指导老师罗燕、思政老师叶璐、学生新党员及部分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参加。

25日下午,全体人员乘车来到位于奉献区永福园内的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整个广场由纪念墙、纪念馆、纪念林、紫金山四个部分组成。纪念广场上伫立着毛泽东和毛岸英的浮雕铜像,近百米浮雕纪念墙上刻有以彭德怀总司令及陈赓、杨勇、杨得志、洪学智、邓华副司令为首的朝鲜战场上的将军和英雄人物。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穿过纪念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抗日战争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馆内用经典的文字、图片、文物等资料,将我党的奋斗史、近代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党员们深刻地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保家卫国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并为英雄们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染,愈发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回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在优秀学生党员苗冲冲同学的带领下,11名新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肃穆地立下入党誓言。从此,新党员们又多了一个身份,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见证了入党仪式,并表示将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前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集体党性教育活动,在铭记党史国史、忆峥嵘岁月的同时,为接下来更好的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