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博士第一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14:39:00

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为了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徐汇博士第一党支部于2017年11月25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暨钱学森图书馆。

        25日早,支部党员集体来到中共四大纪念馆。纪念馆内设有三个展厅,主题分别为“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和“唤起工农”。首先对中共四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进行了全面展示。其次,中共四大召开的经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陈列了与会代表的照片、物品等相关资料。第三展厅主要通过图片、文字资料等形式展示了中共四大产生的历史影响。展柜里陈有几十件历史文献、仿真制品及实物,非常珍贵。党员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观看展示的史料,深刻了解了在那个风云骤起的年代,无数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与信念,不惜抛弃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各位同学深受感触,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新党章的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认为在新时期,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身份,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富强。随后,支部成员来到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是钱学森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的宣传展示中心和钱学森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的研究交流中心。各位博士党员们在对钱老的光辉事迹表示由衷的钦佩的同时,也立志要以此勉励自己,潜心科研,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这次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而且要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社会主义责任感的建设人,把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热情化做科研的动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