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依图医疗联合实验室”成立发布会在交大老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14:43:00

2017年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依图医疗宣布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通过此次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将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前沿课题研究、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并促进中国人工智能医疗在高校的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协作发展。


出席发布会的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代表有:季波书记、古宏晨副院长、赵俊副院长、庄天戈教授、徐宏研究员、张春富教授、熊丽琴特别研究员、徐高连助理研究员、王耀助理研究员、方晓霞助理研究员等,依图医疗公司代表有:倪浩总裁、窦玉梅总监、杨俊博士、莫亚男总监、胡俊经理、印宏坤博士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副院长古宏晨、副院长赵俊,依图医疗公司总裁倪浩分别致辞。

此次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依图医疗将在医学影像诊断、病理信息分析、分子医学等方面展开合作,重点研究人工智能在肺癌MDT诊断以及多种实体瘤影像识别方面的应用,建立前瞻性的人工智能肿瘤影像诊断平台,提高肿瘤诊断准确率。通过双方国际领先的平台级科研合作,以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工程交叉学科研究为切入点,拓展医学问题的边界;为医疗机构开发AI医学数据的标准,创建AI临床医疗操作性标准和流程,并定义围绕这些标准构建特定的AI使用案例,确保人工智能在医疗应用方面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联合实验室由双方共同管理,分子医学基础与转化研究专家古宏晨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依图共同组建科研团队,研究人工智能在医疗诊断领域的应用,并进行交叉人才培养,共同分享平台研究经验和医疗资源,共同探索并解决医学问题,并积极推动产业成果转化。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古宏晨教授表示:“依图科技拥有全球最强的人工智能研发实力,我们相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极大的促进医疗影像学和临床病理诊断的发展,与依图医疗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入合作将为临床应用带来更深入的价值。”

负责战略资源合作的依图医疗高级总监窦玉梅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依图医疗的强强联手,将会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医工交叉人才。AI能够给高校科研平台一个更强大的工具,建立人机接口,做更前瞻性的研究,挖掘更深的医学宝藏。”

 

供稿:科研与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