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7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5 14:46:00

2017年12月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323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副院长赵俊、2013级班主任陈垚、2014级班主任魏勋斌、孙建奇,2015级班主任柴新禹、康亚妮,2016级班主任李海燕、张素,2017级班主任刘苹、张诗宜参加会议。   

        魏勋斌、孙建奇针对毕业生特殊时间段,配合专业教师指导毕业设计工作,并将在近期准备组织新年座谈会,包括海外深造、就业等内容。新的学期也将做好就业指导工作。   

        柴新禹从宏观方面紧抓班级各方面动态,掌握大方向,抓好班团骨干工作。康亚妮将班级从大一到现在的情况进行了统一汇总,她坚持从学生需求出发,抓牢细节,跟踪学生思想动态,定期定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她还向同学们介绍科创项目、专业指导教师等,切实为学生做好保障工作。   

        李海燕全面回顾了本年度的班级管理工作情况,包括班级人员情况介绍、班级建设成果、班级测评结果分析等,深刻剖析了目前工作的待强化内容与班级问题,以期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学期工作。她特别提到,F1608201获得了本年度校级“班团集体建设”特等奖,此项荣誉也给班级学生带来极大鼓舞,希望在新的班委带领下,班级建设能更上一层楼。   

        张素从学生科创以及问题学生分析等方面作了介绍,计划新学年在加强与学生互动沟通的同时,进一步增进本科生导师与学生的专业交流,鼓励学生走进实验室,参与科创项目。   

        张诗宜、刘苹(谢蒙蒙代为汇报)作为新生班主任,介绍了针对班级成立时间短、学生之间不熟悉等情况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如组织班会、班级聚餐以及一对一交流等,希望同学们尽快建立友谊,培养集体荣誉感。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本年度各个年级班主任的班级工作内容,大从宏观、细节实抓班级工作,充分发挥班级骨干力量,全面做好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本次会议还促进了年级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与互动,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