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培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访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8-01-10 14:50:00

2018年1月5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梁志培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访问教授仪式在文选楼举行。副校长、党委常委徐学敏,上海联影研究院首席执行官陈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院长高维强,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杜一平以及学院教师和学生出席仪式。季波主持仪式。

高维强介绍了梁志培的学术成就。徐学敏为梁志培颁发上海交通大学访问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梁志培教授发表受聘感言,他和上海交大有着很深的渊源,能够被聘任为上海交通大学访问教授,不仅感到非常荣幸,更多地感受到了受聘后所肩负的重任。

徐学敏对梁志培教授在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前期建设中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梁教授的加盟,将大力促进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汇集国际高端人才,建设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原创产地,引领我国医学影像技术的创新研究和技术转化。

聘任仪式后,梁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快速磁共振分子影像”的学术报告。师生们被梁教授深入浅出、热情洋溢的报告所感染。

梁志培是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Franklin W. Woeltge教授、IEEE-EMBS前任主席、IEEE Fellow、AIMBE Fellow、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贝克曼研究所集成影像部主席。梁志培教授在IEEE Trans. Medical Imaging、Image Processing、Signal Processing、Biomedical Engineering、Rev. Magn. Reson. Med.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文章逾百篇,并与诺贝尔奖获奖者保罗. C.劳特伯博士合著《磁共振成像原理》一书,该书被公认为是领域内的经典著作,被许多大学与研究人员作为重要的参考书。梁教授在2017年11月受聘上海交大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


供稿部门:上海交大医学影像先进技术研究院

作者:田佳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