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导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5:07: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导师交流活动

——徐汇校区实验室参观顺利开展

为建立更加紧密的师生关系,增加学院专业教师与本科生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为使学生充分了解各个专业教师的研究领域及方向,以期专业教师能更有效地发挥育人作用,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志趣培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21日组织45余名本科生到徐汇校区开展实验室参观活动。

当天下午学生分成3队分别进行参观,分别了解了:

神经科学与工程领域实验室

同学们从实验室在步态分析、可穿戴设备的研制和基于采集信号对疾病进行分析及诊断等多个方向的研究较为充分了解了生物力学实验室的基本请况。

并且,通过学长的讲解,他们也了解了骨科生物力学实验室的情况,包括对相关实验器材的认识以及研究方向(主要包括Robot-based Testing System、Motion Analysis等)的了解。

生物医疗仪器领域实验室

同学们了解了医学仪器领域的生物医学光子实验室以及生物传热传质实验室的情况。主要包括:多模态肿瘤微创消融新型治疗方法的探究、通过HIFU进行无创治疗技术的研发等内容。


疾病生物学领域实验室

    同学们主要了解了一类sirtuin基因的调控机制、中锋以及外谜题的研究,还参观了包括显微镜、电泳装置等实验器材。

纳米生物医学领域实验室

丁显廷老师从单细胞多组学多靶点检测技术、组织切片拓扑学技术、单细胞蛋白印记、丹奎系统控制技术等多个技术切入,介绍了实验室在biomedical enabling technology方面的研究情况。李海燕老师的实验室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在组织工程方法构器官方面的研究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他们通过在实验室的直接感受与体验,对教师的研究内容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和认识。这不仅扩充了同学们的眼界,也引发了不少同学对自己未来规划的思考和选择。